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协会新闻协会新闻
“PMP高效提升项目管理能力”公开课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19-11-12

   为切实帮助我市软件企业提升项目管理能力,提升公司运营整体效率保驾护航,11月7日下午,由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主办的“PMP高效提升项目管理能力”公开课在杭州成功举办。来自城云科技、中软安人、数源、恒生电子、国自机器人、欣网卓信等五十多家企业项目管理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PMP是由美国项目项目管理协会PMI针对全球项目管理者所颁布的一份金牌证书。PMP从项目管理的五大过程组(启动,规划,执行,监控,收尾)和十大知识领域(整合管理,范围管理,进度管理,成本管理,质量管理,资源管理,沟通管理,风险管理,采购管理,相关方管理)为项目管理人员搭建项目管理知识体系。目前全国PMP持证人数已达33万并还在继续增长。

    此次活动特邀工业和信息化部认证的高级项目经理、创新理论(TRIZ)国际二级讲师、AACTP认证国际注册培训师(ICT)陈利海老师,从创业的角度分享了项目管理的定义,详细介绍了十大问题、五个步骤、一个模型,包括项目管理三角形(范围、进度、成本)以及新增的制约因素。基于对项目管理有了较深的理解后,陈老师围绕项目管理职业的发展史、PMP的价值等内容,详细阐述了项目成功的标准、项目管理对组织的价值、OPM框架的组成元素、IPM组织级项目管理体系的内容。陈老师用敏捷和预测型的混合方式、基于迭代或工作流的敏捷型生命周期的案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陈老师还提到了项目管理协会PMI揭晓的50年来最具影影响力的部分项目,种下一颗项目可以改变世界的种子,为在项目中感到“痛苦”的项目经理增添些许信心。


    在会后项目管理问题问答环节,与会人员积极踊跃地参与其中,提出如何控制风险、如何控制业主变更需求、如何把握软件质量等问题,陈老师也一一给予了详细解答。


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