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协会新闻协会新闻
身临其境 未来已来 ——2019“虚拟现实创新互动体验沙龙”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19-10-23

        20191017日,由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主办的“身临其境未来已来——2019虚拟现实创新互动体验沙龙”在中国杭州人工智能小镇成功举行。会议由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何吟蓉主持。浙江贝尔、信雅达、鸿程计算机、上海外服、中软国际、世导通信、泛城科技、国自机器人等50多家企业代表参加。

 


                          会议现场

    本次活动与会者走进中国人工智能小镇,在杭州市虚拟现实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谢骁轩的讲解下,亲身感受虚拟现实技术的实践创新成果。

   本次沙龙特别邀请了浙江大学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金小刚作“虚拟现实技术(VR)产业现状与发展机遇”主题报告,金教授从当前虚拟现实技术的产业理论角度,与大家分享了虚拟现实领域的现状和广阔的发展前景。虚拟现实(VR)作为近来计算机网络世界的热点之一,在社会生活的许多方面有着非常美好的发展前景,更是城市规划、建筑等各个仿真概念提出的依据和技术基础。作为引领全球新一轮产业变革的重要力量,虚拟现实技术跨界融合多个领域的技术,并将撬动上万亿元市场空间。


浙江大学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金小刚作主题演讲

    随后,杭州市虚拟现实行业协会会长李争围绕虚拟现实技术在垂直领域的应用实践案例,关注当下互联网时代人工智能与虚拟现实的产业热点,重点介绍了虚拟现实在智慧城市、数字医疗、无人驾驶、文化娱乐、智慧教育、社交媒体、电子商务等各个行业的广泛应用,从行业前沿、技术突破、应用创新和内容完善、发展趋势等方面,与会者展开了深入的互动探讨和交流。通过此次活动,凝聚行业共识,加快产业合作,融合集聚资源,赋能释能,促进模式创新应用。


杭州市虚拟现实行业协会会长李争作主题演讲


现场互动交流












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