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协会新闻协会新闻
数字、融合与生态—— 2020中国软件产业年会隆重举行 协会再次蝉联“全国先进集体”称号 信息来源: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20-01-16

      202018日,2020年中国软件产业年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协会副理事长单位海康威视、信雅达获2019中国软件行业最具影响力企业,浙江鸿程张鲁杭获2019年中国软件行业优秀企业家,数梦工场等多家企业解决方案获2019年中国软件行业优秀解决方案。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再次荣获“2019年度全国软件行业协会先进集体”称号,这是协会第十次获得此项荣誉,协会常务副秘书长何吟蓉被评为“2019年度全国软件行业协会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年会以软件定义的时代——数字、融合与生态为主题,吸引来自政府主管部门、研究机构、行业组织、企事业单位和媒体代表1500余人参会,围绕5G、区块链、人工智能、产业互联网等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如何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等主题深入探讨。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司长谢少锋出席年会并致辞。他指出,2019年是中国软件产业砥砺奋进、努力拼搏的一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业界的共同努力下,国家软件发展战略推进实施,软件的价值和作用进一步得到重视和体现。软件产业迈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成效显著,有力支撑了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家广在主旨演讲中表示,软件是信息技术之魂,经济转型之擎、网络安全之盾、数字社会之基、大国博弈之焦、高质量发展的抓手,软件赋能、赋值、赋智作用日益明显。


    本次年会主要探讨在当前智能化引领、数字化转型背景下如何充分发挥软件驱动下的数字变革,推动经济发展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以及工程教育计算机类专业认证发展趋势等重大问题;探索软件的进步和发展,如何提升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演进,以及如何为经济发展不断注入新动能等众多焦点问题。年会隆重发布了2019年中国软件行业最具影响力企业、2019年中国软件行业优秀企业家、2019年中国软件行业优秀工程师、2019年中国软件行业优秀解决方案、2019年中国最具活力软件园,并向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我市海康威视、信雅达、浙江鸿程、数梦工场、安恒信息多家企业获奖。


    本次年会设有高峰论坛生态体系构建”“融合创新发展数字经济时代三个主题发言环节。中国工程院廖湘科院士、李伯虎院士、谭建荣院士、邱志明院士和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副秘书长周爱军等众多嘉宾分享了各自对行业的洞察与研究成果。圆桌对话以新工科、新产业、新趋势为主题,来自新工科示范高校和知名企业专家就新工科人才培养和产教融合等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