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协会新闻协会新闻
第二十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在京开幕 我协会荣获“优秀组织奖” 信息来源: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16-06-21

        2016526,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2016第二十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隋振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怀进鹏主持开幕式。浙江省经信委副主任吴君青、软件处处长胡蓓姿、杭州市经信委软件处处长张向荣受邀并出席了本次展会。

    本届软博会以“促进两化深度融合,服务制造强国建设”为主题,集中展示软件支撑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发展取得的标志性成果,以及软件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保障信息安全等方面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展现软件产业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提质增效等方面发挥的核心作用。本届软博会设7个展馆,展览总面积3万多平方米,39个省市自治区组团参展,12家中国软件名城及创建城市、中国软件园区发展联盟设立了专区,日本、韩国、中国香港设立展区。软博会同期举办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高峰论坛、信息发布会和6场专题论坛,包括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论坛、中国信息技术服务标准发展论坛、软件商业生态论坛、中国软件园区发展论坛、中国软件产业合作高峰论坛、软件工程与质量论坛。

    本次软博会浙江展团以“数聚浙江,云领创新”为主题,共有13家企业、1家特色产业基地参展,充分展示了我市软件产业在安防、金融、交通等特色领域的大数据、云服务优势和成果。展会期间,工信部部长苗圩、中央纪委驻工信部纪检组组长金书波、软件司司长谢少锋、副司长陈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理事长赵小凡等多位领导分别专程到浙江展区参观指导,给予杭州软件产业发展充分肯定。

    近年来,杭州软件产业发展保持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新一代信息技术引领增长,尤其在大数据、云计算技术发展全国优势明显。本次软博会参展企业13家均围绕大数据、云服务展示各领域特色和优势,其中安防大数据代表企业有海康威视、大华、中威电子;金融大数据代表企业有恒生电子、信雅达、帝杰曼;视音大数据代表企业博通影音、联汇科技;工控大数据代表企业和利时;客服大数据代表企业远传信息;交通大数据代表企业浙江鸿程;教育云服务代表企业网易;还有余杭区信息产业协会组织的的远眺、律讯、易者、非白、速成等优秀企业以其不同的领域创新成果惊艳展会;秀洲区智能家居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特色基地把信息技术融入当地特色产业,“两化融合”赋予了基地建设蓬勃的生机。

    本届软博会,日本、韩国、朝鲜、香港等代表团也分别到浙江展馆参观交流。展会期间,浙江展馆接待业界专业人士超4000人次,其中40%与参展企业展开深入交流,达成合作意向百余项。其中兰德纵横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业4.0演进过程中的流程重构与整合》成功入选软博会信息发布会的发布项目。海康威视、大华技术、中威电子、鸿程计算机、远传信息等7家企业的10个产品参与参展产品评选活动,其中7件产品申报金奖,3件申报创新奖,已通过现场专家审核。软博会期间,参展企业组团赴北京网易和小米公司进行了考察交流。

   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被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组委会评为“2016第二十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优秀组织奖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隋振江开幕式致辞

工信部部长苗圩领导参观浙江展馆

工信部部长苗圩领导参观浙江展馆



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