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协会新闻协会新闻
市软协与合肥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约 信息来源: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23-12-01

11月29日下午,安徽智能软件园推介签约暨首届场景设计大赛场景发布会在 “中国软件名城”杭州成功举办。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受邀与合肥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约,与安徽智能软件园建立合作关系。



本次推介会以“算力启‘杭’,智向蜀山”为主题,重点围绕人工智能、大模型、软件信息产业板块进行招商推介,全方位推介宣传蜀山,共谋软件产业发展。


活动由合肥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蜀山区经信局、蜀山区科技局、蜀山区投资促进中心主办,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等单位承办。安徽省科技厅人工智能专班、合肥市经信局、合肥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蜀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森致辞并作蜀山区区情推介。蜀山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兼管委会主任卢磊主持活动。


杨森介绍了蜀山区区情和“科大硅谷”蜀山园、运河新城片区等重点片区发展情况。他表示,蜀山区正聚焦“全域科创”,以场景驱动科技创新和科技产业化,大力推进以科创为主导的大数据产业发展,不断提升区域数字经济发展水平。他对与会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热忱邀请广大企业家和朋友们到蜀山走一走、看一看,来蜀山创新、创业。蜀山区将提供最优环境、最好政策、体验“最满意””的周到服务,与大家共享新机遇,共赢新未来。


图片


蜀山区区直相关部门、蜀山经开区相关负责人,安徽智软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中贝通信集团、合肥网达软件有限公司等落地代表企业及80余家杭州重点人工智能、软件类企业、研发机构参加。


图片


活动中,进行了安徽省人工智能产业政策宣讲及安徽智能软件园推介,就产业政策、区位优势、营商环境、基础配套、服务保障等方面进行细致讲解,与企业家展开深入交流。


图片

安徽省人工智能产业政策宣讲


图片

安徽智能软件园推介


落地企业代表中贝通信就合肥低碳AI算力中心项目作推介交流,并分享了落地蜀山的感受和体会。据悉,中贝通信低碳AI算力中心项目占地面积约30亩,规划运营服务算力达10000P,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合肥国家级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试点城市的标志性项目,为安徽省乃至长三角的人工智能产业赋能。


图片

中贝通信就合肥低碳AI算力中心项目作推介交流


活动中,安徽智能软件园首届场景设计大赛场景发布活动举行,发布了蜀山经开区运河新城片区智慧化建设5大超级场景机会。


图片

安徽智能软件园首届场景设计大赛场景发布活动


会上,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浙江颐高智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云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杭州筑龙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合肥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约,与安徽智能软件园建立合作关系。随后,安徽智能软件园(杭州分园)正式揭牌。未来,安徽智能软件园杭州分园将成为安徽与杭州两地携手打造的软件和信息化产业聚合发展的沃土、数字人才创新创业的摇篮。 


图片

合作签约


图片

安徽智能软件园(杭州分园)正式揭牌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与会企业纷纷表示,本次推介会展现了蜀山的满满诚意、资源优势、招商政策及蕴藏的巨大机遇,坚定了投资兴业的信心。


协会作为政府与企业的沟通桥梁,资源与资源的整合平台,促进了政府部门与协会成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此次活动发挥了协会优势,为政府推荐了优秀企业,高质量项目,为协会成员创造新生态,提供新动力。立足数字经济的产业优势,协会加强了政企双方的沟通与联系,积极打造杭州软件和技术服务产业共荣共赢新格局。


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