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协会新闻协会新闻
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成功召开2020年度会员代表大会 信息来源: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20-12-24

  2020年12月22日,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在杭州联通召开2020年度会员大会暨第四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杭州市经信局副局长杨晓勇、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处副处长蔡荣、杭州高新开发区(滨江)原人大副主任、协会顾问、原理事长陆陈忠、原高新区(滨江)人社局局长、协会顾问、原秘书长宋水娟等领导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协会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监事长和全体会员参加了会议。


             图为会员大会会议现场

  会员大会前,协会专门召开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第四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会议由常务秘书长何吟蓉主持。协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监事共三十一人出席常务理事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协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和2021年工作思路》、新会员入会申请、增补理事单位申请等议案。会上,会议代表们就协会今后工作发展畅所欲言,提出了若干宝贵意见。

 


                   图为常务理事会会议现场

  协会2020年度会员大会由协会常务理事浙江贝尔技术有限公司汪建明主持。会上,常务秘书长何吟蓉作《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和2021年度工作思路》。今年协会在市经信局的重视和指导下,在理事长单位杭州联通的支持下,重点围绕数字转型赋能,共治共赢共享这些关键词,有效开展了系列工作,主要包括了:一、尝试数字化转型,赋能传统行业;二、承接政府委托,多维度致力杭州软件名城建设;三、搭建交流服务平台,共享行业创新;四、加强自身建设这几方面。围绕杭州市“加快国际级软件名城创建打造数字经济第一城”的主体战略目标,聚焦杭州市软件与信息服务产业发展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企业的产业创新主力军作用,搭建产业交流桥梁,围绕数字化初步转型,推进软件与信息服务产业稳步发展。




                     图为会员大会现场

  会议审议通过了《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和2021年度工作思路》、《关于杭州薪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二十一家单位申请入会的议案》、《关于增补杭州新中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三家单位为理事单位的议案》。协会顾问陆陈忠、宋水娟和何吟蓉为新会员颁发会员证,杭州联通副总经理柳颖为新增理事单位授牌。


               图为杭州联通副总经理柳颖为新增理事单位授牌

  

                             图为颁发会员证

  会上,协会公众号正式上线发布。今年,在理事长单位杭州联通的大力支持下,完成协会数字化线上平台建设,逐步完善线上平台各核心功能及模块,涵盖了协会活动、新闻资讯、产业政策、项目合作、资质咨询、会员风采等各栏目,并逐步开放积分专区,搭建协会数字化平台,与大会之日正式上线。杭州联通行业总监王烁就公众号建设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协会公众号的发布,对协会数字化平台赋能注入全新的理念,将实时快捷达到信息资源高效直通,全面提升协会服务整合能力。


              图为杭州联通行业总监王烁作协会公众号上线发布

  杭州联通副总经理柳颖在大会上发表主题演讲,围绕“5G赋能新经济,开创数字新未来”的主题,柳总认为,在当前新冠疫情与全球化规则改变,以产业链和供应链调整为基础的全球价值链重构正在加速进行,新兴服务业将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在消费升级背景下,新兴服务业不断涌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释放“创新”活力,5G已成为赋能行业发展的支点性技术,加速推动政府、经济、社会的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从智能制造、智慧能源、新零售、医疗健康服务、智慧教育、交通物流、新媒体、电子竞技、智慧文旅等领域切入,柳总深入剖析了5G赋能行业新兴服务业创新升级,加速智慧城市智慧化。作为5G引领科技创新的互联网运营商,杭州联通正积极探索“5G+物联网+大数据+AI”的融合应用,重点以数据要素为核心,以“物联、云基、慧用、智网、数智、安全”为基础,赋能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构筑数字产业新生态,构建5G融合创新新优势。

  柳总表示,作为杭州市软协理事长单位,杭州联通将借助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平台,在5G智慧医疗、智慧城市、智慧教育、智慧交通、智慧文旅、自动驾驶等诸多领域,与杭州本土软件企业一起,不拘于项目、战略合作、资源信息共享等诸多形式,推广5G惠及生活的各种新应用,助力杭州打造全国数字经济、数字治理第一城。


                     图为杭州联通副总经理柳颖发表主题演讲


                        图为省软协秘书长王小号发言

  最后,市经信局副局长杨晓勇作总结发言,与在座企业代表分享了近年来杭州软件产业发展成效与未来发展方向,杨局在发言中提到,杭州市当前正在推进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信息软件已经成为数字经济的核心产业,支撑数字经济成为高质量发展主引擎。信息软件营收持续占全市数字经济比重超七成,占全省的八成以上,位居全国副省级城市第三。云计算大数据、电子商务、金融软件、数字内容等重点领域的龙头汇聚态势已经形成。杨局对推动软件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扩效能。要关注软件赋能成效,将发展产业的目光从单纯关注软件产品开发企业、互联网信息服务企业转投到智能仪器仪表生产企业、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企业、智慧农业企业、数字内容服务企业、智慧城市服务企业等。二、重生态。结合产业链梳理工作,加强软件核心产业生态建设,组织推荐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区块链等新兴领域重点企业申报各级产业协同创新项目,联合相关行业协会,定期组织需求对接会,促成企业跨界合作、融合发展。三、树品牌。充分评估会展平台的品牌推广、吸引企业和集聚人才的效应,积极筹备和支持西湖论剑网络安全大会、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网易未来大会等大会。做好宣传策划打造杭州市“网络安全”、“软件名城”“未来生活”等城市金名片,全力支持龙头企业通过办会办展打造企业品牌,树立行业标杆,注重会议成果转化,积极会同区县,在招商引资、吸引人才落地、提升核心产业发展水平。在软件高质量发展的新征途上,继续与广大企业家并驾齐驱,互促互进。


                       图为市经信局副局长杨晓勇讲话



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