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协会新闻协会新闻
“拥抱变革 探索未知”HR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19-04-30

       在VUCA时代,如何破解人才激励和保留,如何把握人才战略跟技术突变和组织变革的协调,2019年4月25日下午,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HR分会上海外服浙江公司举办了“拥抱变革 探索未知”HR沙龙。

 

        会上,上海外服人力资源咨询公司合规咨询经理何妍律师与到场的HR分享了《企业变革中的人力资源合规风险防范》的话题,通过详实的案例,展现企业正在经历的复杂的缩编、并购、重组、关闭、产品升级、生产策略调整、生产线整合、职能外包等一系列变革,揭示出人力是资本亦是成本,不仅仅概况了人力的显性成本,还着重分析了隐性成本,提升了HR预算管控能力,充分引起了大家重视。

          图为上海外服人力资源咨询公司合规咨询经理何妍律师主题分享

        一系列变革带来了员工冗员安置问题:解除有风险,操作需谨慎。何律师引导大家借助专业的力量,适时引入外部力量做好员工的情绪管控,防患于未然,并分享了自己的沟通策略和在操作实际案例中遇到的种种险情。快人快语,风趣幽默。接着何律师提醒大家和谐劳动关系和稳定就业始终是政策基本点和出发点,而现实的地域政策差异和对法条的解读不统一又增加了HR管控的难度。何律师总结,通过应急预案制定、明确团队职责,寻求专业的咨询顾问,相信HR们应对变革时可以坦然从容。

       简短的茶歇后,兴趣高昂的HR们又投入了第二场分享:上海外服人力资源咨询公司管理咨询总监严冬带来《企业员工薪酬规划与激励》主题分享。年年招人难,难招人,且在2019年经济下行的总体趋势下,如何有效稳定激励现有人才?严总通过分析2018年一线城市薪酬水平、2018年应届毕业生就业与薪酬现状、竞争者的员工薪酬规划逐步向我们揭开了薪酬规划与激励的盲区。


                         图为上海外服人力资源咨询公司管理咨询总监严冬主题分享

      通过对集中于北上广深杭等一线(准一线)城市的消费品(零售)、制造、金融、物流、互联网这五大行业的大数据分析,针对国企、外企、民企的不同企业比较,不同岗位及职级的对照,目前毕业生目前最倾向互联网行业,其次是金融、通信、制造及传媒。数据显示,95后的求职者关注的首先是工作地(区域),其次是企业及产品知名度,再次才是薪酬,倾向国企,有逃离北上广的趋势,跳槽频繁。严总关于95后的“迷之就业观”分析让在座HR受益匪浅。

      针对自己所在行业,如何做激励,如何吸引并留用优秀人才?严总做了四点提醒。一、不要忽略激励的目标,一定要站在员工角度;二、不要忽略激励力度和差异性;三、不要忽略激励标准的公平性;四、结合企业文化激励。从个人激励到团队再到组织激励,HR一定要设身处地,深入分析,利用好薪酬这个有效工具,结合实际,不断完善符合各类人才标准的考核体系,将人才激励落到实处。

 


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