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协会新闻协会新闻
市科协郑健波主席一行调研市软协学会服务站工作 信息来源: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19-03-01

    2月28日下午,杭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郑健波,学会部国际部部长沈亮,宣联部部长杨晓云,学会部工科片学会联系人明振东等领导领导一行来到杭州荣志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专题考察学会服务站建设情况和服务经验。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何吟蓉,培训部主任应翔陪同接待。

    市软协常务副秘书长何吟蓉对各位领导来访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市软协的基本情况、主要工作和业务能力,协会培训部主任应翔围绕协会学会服务站建设情况向科协领导作详细汇报。

    杭州荣志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伟云就公司基本情况、发展历程、主营业务体系、市场情况、服务能力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介绍,重点阐述了荣志网络信息技术服务标准ITSS实施背景、ITSS体系建设过程、阶段性工作情况和ITSS体系运行情况。吴总认为,市软协在荣志网络建设学会服务站以来,在企业运维管理实施过程中,ITSS体系建设切切实实帮助企业改善了公司原有的运维服务制度和流程,优化了公司的组织架构,通过部署ITSM,量化运维服务,为公司改善运维服务提供了支撑,设计运维服务产品开拓了运维服务市场,大大提高了客户满意度,从而提升了公司销售业绩。

    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自2017年在杭州荣志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建立服务站以来,为该企业提供运维管理咨询服务,实现企业服务运营的输入和生产流程的标准化,取得了理想的预期目标。针对荣志网络在企业实际的IT运维服务中现状,如何按照信息技术服务管理标准,如何实现服务运营的输入和生产流程的标准化,市软协不定期为企业进行ITSS服务咨询交流,多次组织专家赴荣志网络进行咨询服务指导,邀请上海翰纬信息管理咨询有限公司ITSS资深专家、评估师,为荣志网络运维负责人及相关技术负责人、人力资源经理等进行信息技术服务标准专题咨询交流,并专题组织ITSS运维管理工程师、项目经理人员培训,针对企业实际问题,现场进行专题解答和指导。通过ITSS咨询服务,大大推动了企业有效实施信息技术服务标准的进程,实现过程标准化控制,从而帮助企业提升运维服务管理能力。依托协会为创业软件、联众智慧、快威科技、荣志网络等多家公司提供运维管理的项目实施经验,期待能将国产化标准ITSS在杭州更多的企业进行落地实施,让更多的企业参与到ITSS标准研制和应用推广中,推进杭州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走向规范化、标准化,产业化。

    郑主席听取汇报后对市软协学会服务站的建设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建议。郑主席指出,新形势下,市科协将充分发挥科协组织优势,依托理工农医的各领域优势,依托市科协院士专家的人才优势,期望能与协会、与企业进一步密切联系服务和沟通交流,根据企业实际需求,对接院士专家为企业切实解决项目交流、技术市场攻关等难题,切实为企业服务。同时,也希望企业能积极参与到科协的各项活动中,比如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各大型主题活动,通过活动的影响力、辐射力、凝聚力,拓展工作视野和渠道网络,与市科协广大科技工作者一起,加强在信息、活动、平台上的互通共享,合作共赢。

 





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