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协会新闻协会新闻
“高新技术企业政策解读与申报实务培训班”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18-05-02

   为帮助我市软件与信息服务业企业了解国家//市高新技术企业的最新政策,掌握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及复审等申报操作要点,427日,由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举办的“高新技术企业政策解读与申报实务培训班”在浙江科技大市场成功举行。来自信雅达、中软安人、恒生电子、中南建设、创建科技、敏行网络、亚古科技等一百八十多家企业的项目申报主要负责人、财务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高新区科技局赵玉宝副局长、俞凯华主任以及协会资深专家章燕萍女士为在座企业进行了为期半天的培训主讲。


图为高新区科技局赵玉宝副局长致辞

 


图为高新区科技局俞凯华主讲

    培训主要围绕高新企业技术认定的最新政策解读、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及复审申报实务、财务及注意事项等模块展开。赵玉宝副局长着重强调了高新技术企业的重要性,它是国家高新区评价体系的主要指标,更是提升区域竞争力的重要抓手。赵局长从国家、省市、高新区整个高新技术产业角度,为与会者介绍了当前国家省市高新技术企业的基本发展情况,并指明了今后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战略方向。随后,俞凯华主任围绕近几年国家高新企业认定情况、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八大基本条件作了梳理,就近期省市相关部门出台的高新技术企业最新政策作了详细解读。结合多年高新技术企业服务领域的丰富经验,市软协资深专家章燕萍向与会人员详细重点分享了高新技术企业相关政策、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基本条件、高新申报流程及实务操作、研发费用归集及财务重点审核要点。


图为协会专家章燕萍女士主讲

    通过此次培训,使与会人员对高企认定相关政策、认定条件、申报要求、重点难点、操作实务、财务审核等方面有了全方位的认识和理解,更进一步掌握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具体工作要求,解决了企业在申报环节中的一些疑难问题,为高企申报及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