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 > 政府信息政府信息
“工业物联网和智慧经济O2O产业峰会暨2016杭州市智慧应用推广项目”颁奖大会在杭召开 信息来源: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16-12-07

    11月25日,由杭州市科协、杭州市经信委主办的“工业物联网和智慧经济O2O产业峰会暨2016杭州市智慧应用推广项目颁奖大会在杭召开。杭州市“工业物联网和智慧经济O2O产业峰会暨2016杭州市智慧应用推广项目”颁奖大会在杭召开经信委、杭州市科协、杭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杭州市物联网行业协会、杭州安防协会等部门领导出席并为获奖企业颁奖,现场还汇聚了近120多家来自智能制造、物联网、机器人、智能硬件等领域的企业参与。 

  工业物联网和智慧经济产业峰会盛大召开本次智慧经济产业峰会旨在集众之所长、聚科技工作者之大智慧,加快信息化、智能化等新兴领域、新技术、新产品和新材料在本地区的推广应用,尤其是在节能减排、服务民生、可持续发展等方向,协会紧抓杭州G2O峰会及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胜利召开的大好时机,打造“杭州智造”“浙江智造”品牌,推动杭州“国际化”进程,利用互联网、物联网等产业优势,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产业上下游的整合,拉近与发达国家的距离,正在全球范围内掀起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与制造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等其他领域的渗透。 
  随着杭州市政府把“发展信息经济、推广智慧应用”列为一号工程,智慧产业的应用成为转型升级新动力。杭州作为全国物联网产业领先城市,2010年成立之初起协会在在杭州市物联网领导小组的指导下,率先在杭州企业中征集全国范围内的物联网应用案例并汇编成册,并评选出了全国首批批物联网智慧应用示范项目,并于2015年6月配合杭州市经信委物联网处对新一批物联网示范项目进行了评定。今年协会联手杭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从有利于提升企业产品智能化、信息化水平,提高生产效率等方面考虑,在智慧制造产业链特别是工厂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重点领域继续开展了智慧应用项目征集和评选工作。经过几个月的努力,共有包括智能化芯片、物联互联应用、智能产品开发、电子商务应用等61个项目入围本次活动,经企业自主提出申请,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杭州南江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基于3C行业的iAGV智能移动机器人”、杭州瑞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基于路灯杆的智慧城市物联网感知终端”等15个项目为2016年杭州市信息经济智慧应用重点推广项目。




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