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协会新闻协会新闻
2016中国大数据技术峰会隆重举行 信息来源: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16-09-30

    为在全球视野下,研究大数据技术和产业的发展前沿与发展路径,打造大数据产业的同行间交流对话平台,9月27日下午,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在浙大科技园成功举办“2016中国大数据技术峰会”。来自网新集团、数源科技、联众智慧、信雅达、每日互动、汇信科技、城云科技、明软科技、正呈科技等企业近百位技术总监、软件开发工程师及项目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杭州市科协学会部副部长吴建国出席会议并致辞。

    中国“十三五”规划指出:“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推进数据资源开放共享。”可以预见,“十三五”期间,大数据领域将迎来建设高峰和投资良机,大数据产业正迎来一个难得的快速发展机遇。在这样的大数据时代,结合移动互联网的行业需求,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邀请了大数据领域的业界大咖级专家,来自阿里云数据中国副总经理王璐华先生和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陈为老师为与会者进行精彩的主题演讲。首先,阿里云数据中国副总经理王璐华先生从阿里集团的DT之道切入,提出了“一切业务数据化,一切数据业务化”的理念,以详实的数据和案例,和与会者分享了“大数据助推城市互联网+”主题报告。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陈为老师则从学院派专业理论角度,以“大数据可视化分析”为主题,结合美国、德国等世界最顶尖的大数据技术分析,从大科学、大工程、大安全、物联网与智慧城市等多维度详细阐述了大数据可视化的重要应用,他认为,可视化将成为基础科学研究的必要手段和科学大数据发展的必然趋势。

    会上Q&A环节,信雅达、数源科技等企业代表与讲师进行了热切的互动交流。


图为杭州市科协学会部副部长吴建国致辞

图为阿里云数据中国副总经理王璐华作主题报告


图为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陈为老师作主题报告


图为培训现场




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