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协会新闻协会新闻
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 信息来源: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16-01-25

    2016年1月20日,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杭州市经信委副主任徐土松、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处处长张向荣、电子信息产业处副处长方义务,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名誉理事长杭州市原科委主任楼健人、名誉副理事长原发改委副主任李琳娜、顾问市国税局大型企业税收管理处处长李海燕等领导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协会理事长蒋忆女士主持。


图为市经信委副主任徐土松(左二)讲话

    会上,市经信委副主任徐土松通报了2015年市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发展总体情况,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2016年杭州工信经济发展思路。随后,协会秘书长宋水娟作《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2015年工作总结和2016年工作思路》,会议听取并一致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和《关于杭州网新长城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等家单位申请入会的议案》。

    本次理事会特别邀请浙江省经信智慧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浙江省智慧城市建设咨询委员会专家孙谦作“十三五规划视野的信息经济与智能制造”的主题演讲。孙谦老师从当前工业新常态的特征着手,围绕我国经济增长与未来发展、信息/智慧经济的定义分类及实现逻辑、智慧产业与智慧经济国家创新与国家路径、对软件业的启示与建言等方面作递进性解读,将美国、德国、中国的智慧产业和智慧经济进行了宏观对比,通过理论与实际案例分析,深入剖析了经济增长的周期性、十三五规划逻辑、中国制造2025及工业4.0对软件企业带来的思考与启示。

图为浙江省经信智慧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浙江省智慧城市建设咨询委员会专家孙谦主题演讲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城云科技展厅,理事长蒋忆详细介绍了城云科技基于自主研发的OneCC云平台之上的“实时求视”视频协作云服务、“一站路”中小企业云服务和城云的“云+产业”发展蓝图,对于城云科技核心云技术和产品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形成的智慧城管、智慧上城等案例内容进行了阐释,并向与会者展示了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在海关、文化产业等领域的应用案例。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与会者参观城云科技展厅






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