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协会新闻协会新闻
市软协举办“杭州市软件企业政策解读培训班” 信息来源: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16-03-09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31,由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举办的“杭州市软件企业政策解读培训班”在天堂软件园成功举行。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市经信委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处处长张向荣、深圳市合纵天下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杭州昊博知识产权咨询有限公司和上海翰纬信息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资深专家为在座企业进行了为期半天的培训主讲,以帮助我市软件企业了解国家级/省级/市级相关项目最新政策,掌握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及复审、软件著作权、软件产品评测等申报操作要点。来自中控集团、浙大网新、快威科技、恒生电子、信雅达、中软安人、华数、核新同花顺、三汇软件、博克软件等一百多家企业的项目申报主要负责人、财务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图为市经信委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处处长张向荣主讲

    培训主要围绕杭州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相关政策和项目、高新企业技术认定和复审、软件著作权和软件产品登记相关实务、ITSS成熟度模型等模块展开。市经信委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处处长张向荣重点向在座企业解读了市委市政府刚刚出台的《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降成本、减负担、去产能​全面推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的决策部署。结合自身多年在项目申报管理领域的丰富经验,深圳市合纵天下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伟从国家级、省级、市级层面就软件与信息服务业申报项目的细则和要求等作了全方位的讲解。杭州昊博知识产权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章燕萍向与会人员详细解读了高新企业技术认定新政与旧政的区别和申报注意事项,并介绍了软件著作权和软件产品登记实务操作等内容。上海翰纬信息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资深顾问赵元作ITSS 成熟度模型解读。此次培训还特邀上海市广发律师事务所资深业务合伙人、证券律师、杭州分所负责人罗勇坚律师,从资本和法律的角度与在座企业分享“软件企业的上市之路”的主题报告。

图为深圳市合纵天下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伟主讲

图为上海市广发律师事务所资深业务合伙人罗勇坚律师主讲

图为杭州昊博知识产权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章燕萍主讲

图为上海翰纬信息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资深顾问赵元主讲

    通过此次培训,使与会人员对项目申报体系设置、申报要求、重点难点以及项目的过程管理有了清晰的认识和理解,更进一步掌握了软件企业项目申报的具体工作要求,解决了企业在申报环节中的一些疑难问题,为项目申报及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