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质/ITSS认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质/ITSS认证 > 资质/ITSS认证资质/ITSS认证
ITSS培训简介 信息来源: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13-12-25

ITSS培训

(招生简章)

1 课程背景

ITSS是一套体系化的信息技术服务标准库,全面规范了信息技术服务产品及其组成要素,用于指导实施标准化的信息技术服务,以保障其可信赖。

ITSS是在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服务业司的指导下,由信息技术服务标准工作组组织研究制定的,是我国信息技术服务行业最佳实践的总结和提升,也是我国从事IT服务研发、供应、推广和应用等各类组织自主创新成果的固化。

实施ITSS,需要从人员、管理流程、技术及资源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虑。

ITSS培训课程致力于对IT服务人员进行关于业务、专业和行为能力的培训;帮助IT服务工程师不断提升自身的技术能力,包括故障诊断能力、问题分析能力和问题解决能力等;帮助IT服务项目经理掌握应具有的服务项目管理知识和技能,提升服务项目管理能力。

2010年9月17日,IT服务系列培训教材形成初稿,为开展ITSS培训工作奠定了基础。本教材包含《ITSS认证服务工程师》和《ITSS认证IT服务项目经理》。

2010年10月9日,《信息技术服务 运行维护 第1部分:通用要求》通过评审,标志着运行维护领域的第一个标准诞生。

2012年7月,开始组织进行ITSS授权培训工作。

2013年2月,ITSS运维三项标准正式发布实施。


 

2 课程收益

ITSS能帮助企业提高IT服务管理水平,增加IT投资的回报率,降低IT运营的风险,保障企业业务正常、稳定、高效的运行。

ITSS人员培训是依据项目管理的原则,结合人员能力规范和要求,指导IT服务工作,旨在培养合格的IT服务从业人员,帮助更多的从事这个专业领域学习和工作的人员更迅速的融入IT服务产业。

                                               

3 课程安排

ITSS系列培训(简称:ITSS培训)目前包括IT服务工程师培训和IT服务项目经理培训,课程安排如下:

1、服务项目经理课程  

                                           

2、服务工程师课程

                                                    
                   


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