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业界动态业界动态
杭州市政府与微软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信息来源: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09-05-18

-史蒂夫·鲍尔默出席高新区软件开发创新服务平台启动仪式  

  5月15日,微软中国公司与杭州市政府签署了为期三年的战略合作备忘录,以建立密切的合作伙伴关系,加速推进杭州信息产业发展。同时,微软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出席高新区软件开发创新服务平台启动仪式。
  当天下午,省委书记赵洪祝,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强在西湖国宾馆会见了史蒂夫·鲍尔默一行。
  赵洪祝欢迎史蒂夫·鲍尔默来到美丽的杭州,并介绍了浙江省的基本情况。他感谢鲍尔默到杭州出席《杭州市政府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和高新区软件开发创新服务平台的启动仪式,并相信双方一定能通过强强联合在杭州结出丰硕的成果。
  省委副书记夏宝龙出席签约仪式并会见了微软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一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平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市长蔡奇与微软大中华区CEO梁念坚签署《杭州市政府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备忘录》。高新区党委书记尚国胜,高新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长张耕,高新区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金志鹏,管委会副主任吴兰等出席签约仪式。
  夏宝龙在会见时表示,杭州有着优美的环境、丰富的人才资源,又致力于发展高新技术产业,这次能与微软这样世界领先的信息技术公司合作,一定能在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基础上,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促进技术创新和人才发展的共同繁荣。
  王国平在致辞中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网民的增多,微软无疑已成为世界最知名的企业。杭州缺地矿资源、缺港口资源、缺政策资源、缺项目资源,最大的资源就是环境和人才。迈入新世纪以来,杭州一直致力于打造"天堂硅谷",把信息产业作为发展的主攻方向。而杭州信息产业特别是软件业的长远发展,离不开与微软的长期合作。早在2004年,杭州与微软就已签订协议,在软件研发、人才培养、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此次战略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必将使双方合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促使双方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上为互联网经济和信息产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杭州市委、市政府一定会以一流的服务和效率落实好备忘录的各项内容,推动杭州未来的创新,支持全球围绕互联网的创新。杭州将以实际行动证明,杭州无愧于"中国城市总体投资环境最佳城市"、"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的称号。
    史蒂夫·鲍尔默用"既特殊又激动人心"来形容此次微软与杭州的合作。他说,中国十分重视创新。微软非常高兴地看到,杭州市政府和高新区管委会正在采取积极措施,打造繁荣的本土软件经济,推动知识产权保护,激励创新。
  在朵朵白云的映衬下,高新区(滨江)优美的环境得到了微软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称赞。但更让这位IT"巨鳄"惊叹不已的是高新区在IT最新领域"云"计算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这一片IT"云"映衬出的是高新区软件产业与世界的接轨。
  "这是一个难以置信的,让人激动的平台。我在全世界都找不到类似的东西了。"这是史蒂夫·鲍尔默当天下午出席高新区软件开发创新服务平台启动仪式时对高新区软件开发创新服务平台的高度评价。
  史蒂夫·鲍尔默、蔡奇、梁念坚共同按下水晶球(见图),高新区软件开发创新服务平台在全球顶尖软件企业的关注下,在杭州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顺利启动。这套平台的启动应用必将成为高新区软件产业快速发展的强大引擎,使千万中小软件企业从中受益。
  在位于会展中心四楼的软件开发创新平台,鲍尔默仔细看完了整个平台操作的流程演示。平台门户、架构设计、开发测试……每个环节相互独立而又有机联系,微软的最新技术通过平台成为了更多软件公司开发产品的"利器"。在听说"可以自由地选择更好的开发环境"时,他专门拿出便笺纸记下来,风趣地说:"在西湖边做软件,应该是一件很爽的事情吧。"

 


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