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协会新闻协会新闻
市软协联合菜鸟总部举办新《公司法》修订企业合规经营及税务管理实操解读公开课 信息来源: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24-04-15

  4月11日下午,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联合菜鸟智谷、杭州市余杭区电子商务协会、杭州市余杭区科技创新协会、杭州市余杭区平台经济企业发展联盟、余杭区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在菜鸟智谷产业园共同举办了“新《公司法》修订企业合规经营及税务管理实操解读”分享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到了来自软件企业、直播电商、互联网科技等行业80余企业高管参加。


   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于2024年7月1日起施行。修订后的公司法明确,为了规范公司的组织和行为,保护公司、股东、职工和债权人的合法权益,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弘扬企业家精神,维护社会经济秩序,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根据宪法,制定本法。菜鸟智谷产业园为帮助企业家们深入理解新法变动条款及其对企业发展的影响与风险,特组织开展本期“新《公司法》修订企业合规经营及税务管理实操解读”分享活动。本期分享活动重点围绕法律及税务等角度进行展开。

   活动伊始,菜鸟智谷招商运营小二关于菜鸟业务版图、菜鸟产业园好产品、好服务及余杭区政策进行分享。

   活动中,楼韬律师解读了新《公司法》的修法历程、价值导向、内容和企业家需关注的条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新《公司法》对完善公司资本制度、优化公司治理、加强股东权利保护、强化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和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责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剖析了新法对企业的影响并提出应对策略,帮助企业全面了解新法的规定和要求,从而有效避免潜在的法律风险。为与会企业家们提供了实用的法律建议和指导。


   财税专家彭利强结合自身的服务案例围绕新公司实施企业应当如何合理应用及合理纳税实操板块进行分享,通过多个电商及科技型企业日常经营财税经典案例为参会企业进行了如何合理规划财税业务实操解读。




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