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业界动态业界动态
信网真银蚁低开平台发布,助力开发者驶入开发快车道 信息来源: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22-10-28

      低代码(Low-Code),正在成为IT技术界生产力革命的一个新兴的发展趋势。

      10月28日,协会常务理事单位浙江信网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未来照进现实”的信网真新品发布会。会上,信网真全新推出一款低代码开发平台产品——银蚁低开,备受市场关注。

01

什么是低代码开发平台?

       低代码开发平台,全称Low-CodeApplication Platform,简称LCAP,主要是指通过少量编程或者无需编程,快速开发和部署定制应用的开发平台。因此,低代码开发平台能大大提高开发效率、降低开发成本、提升开发质量。

       银蚁低开(SANT LCAP),是信网真在软件行业多年沉淀基础上,推出的面向企业中小软件项目的一体化低代码开发平台,旨在通过组件化开发、可视化开发、数据驱动等方式,帮助各行业中小型软件开发降本增效、高质发展。


02

银蚁低开:用高效的可视化开发模式,聚焦破解中小软件项目开发困境

       调研沟通难、需求管控难、时间管控难、成本管控难、质量管控难、人才缺口大……受限于种种资源约束,中小软件开发项目会遇到诸多困扰,导致项目交付难、质量低、没利润,如何降本增效、高效交付,是行业的硬骨头。发布会上,针对中小软件项目实施中的这些困境,信网真认为,低代码开发是破解之道。

        银蚁低开产品负责人侯志庚表示,该产品主要聚焦中小软件开发项目,通过所见即所得的可视化开发模式,可以大大降低开发门槛、降低沟通成本,提高开发效率和质量,破解软件行业核心难点。“根据前期使用情况反馈,通过银蚁低开平台,开发效率可以提升50%-80%不等,效果显著。”

        显著成效的背后,是信网真团队多年来在软件开发及业务场景的沉淀结晶,转化出的产品力。不管是产品的定位,还是架构设计、核心功能等,团队始终以“用户”为中心,扎根根本性的痛点,构建起从软件设计、开发、运行、售后等全流程、一站式的闭环方案。

       比如银蚁低开的技术底座,就包括有各类组件、基础公用能力、数据驱动、可视化设计等等,依托这些能力,通过设计态可实现软件的主要功能,通过开发态可针对个性化需求进行二次开发,通过运行态可直观呈现设计开发结果。设计态、开发态、运行态三者紧密协作,让软件开发落地实现降门槛、降风险、降成本、缩周期的预期成效。


03

基于模型与表单双驱动,满足多种应用场景开发

      实现模型与表单双驱动,这是银蚁低开区别与其他低代码产品非常重要的特点。侯志庚介绍,表单驱动与模型驱动是低代码开发两种方式,两者有各自的优点,但也都有各自的局限。

        比如表单驱动,上手较为简单,即便是没有编程能力的业务人员也可以进行相关应用的开发。不过,表单驱动的局限是,它只能满足从0到1的应用开发,不适合有基础的应用进一步开发。这一点,模型驱动就没有这样的限制,模型驱动的开发适用于从0到1和从1到N的应用场景,能满足更高级别的开发需求。模型驱动的开发有一定技术门槛,往往由技术人员使用。

        信网真银蚁低开平台,则是将两者融合,实现相互切换,最大化利用了各自的优点,极大地满足了多种应用场景开发。据了解,目前,能满足双驱动的低代码产品不多见。

       当然,低代码虽好,也有力不从心的时候,不能解决所有的软件开发问题。侯志庚坦言,这是目前行业内还未能解决的难题,不能回避。银蚁低开目前选择的解决方案是低开与传统方式并存,通过强大的二开集成能力,帮助客户解决个性化的开发需求。“这种集成能力,通过菜单导航、操作、表单组件等很多方面的设计来体现。“


04

完善服务体系,打通低代码开发最后一公里

      除了在产品上的强大功能与能力外,服务也是银蚁低开的一大优势。侯志庚认为,“产品+服务”的模式,可以让银蚁低开更具生命力,因此,团队也是在不遗余力地完善服务体系。

      目前,公司通过“线上+线下”双线服务模式,可为用户提供部署、培训等基础服务,二开等增值服务,针对更多个性化需求,还可提供一对一、面对面的专项管家式服务。“低代码开发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前景广阔,我们相信,只有实实在在带来效果、踏踏实实做好服务,银蚁低开才会像‘银蚁’一样,成就非凡。”侯志庚说,银蚁是撒哈拉沙漠中的一种蚂蚁,是已知最耐热的昆虫之一,也被认为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蚂蚁,银蚁坚毅、快捷的品质,也是信网真团队和产品的特质。

      原来,这背后,还有这样一个美好期待和强大力量。



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