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协会新闻协会新闻
“5G创新应用技术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20-07-23

   2020年7月22日,“5G创新应用技术高峰论坛”在中国联通杭州市分公司成功举办。来自科澜、华澜微、银江股份、浙江贝尔、网新恩普、创业、数源久融等企业代表应邀参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部长沈亮、中国联通杭州市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柳颖、政企总监何玮等出席论坛。会议由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何吟蓉主持。

    本次论坛由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协办,中国联通杭州市分公司承办。围绕“5G创新应用技术,助推数字经济发展”的主题,以“共建‘云’平台、共享‘数’资源、共绘‘智’蓝图、共创‘5G’产业加速度”,加强垂直行业5G应用,迅速推动5G行业合作,抢占市场先机,培育示范应用,汇众智、构生态,打造发展新动能、拓展市场新蓝海,助力杭州打造数字经济第一城。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部长沈亮在会上致辞,沈部长首先对于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在创新驱动发展、服务特色科技、开展学术交流等方面做出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在数字经济大背景下,在杭州市委市政府以“一号工程”的发展战略目标指引下,数字经济赋能产业,尤其在5G应用的创新领域,依托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的平台优势和杭州联通在5G领域的产业优势,与杭州市软件与信息服务业企业共建杭州城市大脑,推动5G技术创新、产业创新和应用创新的“在线”协作生态,打造数字经济第一城。

    中国联通杭州市分公司副总经理柳颖致辞,柳总表示,杭州联通作为致力于互联网、数字化转型的央企,希望与软件企业协同,与政府同频共振,在“云+网+边”协同;构建城市数据智脑;智能网络、感知分析、AI算法模型等多项能力开放;新治理、新生态多维应用等方面,营造与政府同频共振的数字经济发展生态圈。

    会上, 杭州联通创新合作中心副总经理谢晋、政企部副总经理党圆博分别发表“5G业态下的新零售”、“5G融合创新助力“工业互联网”主题演讲,各自从5G赋能新零售,助推新消费,5G赋能“工业互联网”,推动工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角度,从行业发展方向、能力输出、生态圈的构建等方面,解读了5G赋能,共创杭州数字经济第一城的举措。

    本次论坛特邀浙江科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卫东进行“5G赋能三维时空信息云平台”主题发言,张总从5G的三大特色应用场景,以及城市大脑数字驾驶舱、智慧园区、智慧安保等成功案例分析,阐述了5G技术在三维时空云平台上的实际应用和广阔前景。随后,围绕“国产芯片为5G创新夯实基础”,杭州华澜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曾超展开热情洋溢的主题演讲,曾总从当前国际形势角度出发,就国产芯片在5G技术基础领域的作用,如何进行芯片与软件之间的软硬结合,硬件厂商如何与软件企业进行深度合作等话题进行了详细探讨。

    最后,与会嘉宾参观了杭州联通未来数字空间智慧展厅,展示了当前行业热门的互联网自研产品健康ETC、智慧环保等5G应用场景,让与会嘉宾耳目一新。通过本次峰会的举办,在5G充满活力的创新创业高地背景下,深入交流、增进共识,旨在构建5G产业发展新生态,壮大数字经济、打造杭州数字经济第一城,与杭州市软件与信息服务产业形成充满生机活力的生态圈,为共建产业新生态打下坚实基础。

 

图为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部长沈亮致辞


图为中国联通杭州市分公司副总经理柳颖致辞


图为杭州联通创新合作中心副总理谢晋主题演讲


图为政企部副总经理党圆博主题演讲


图为浙江科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卫东进行主题演讲


图为杭州华澜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曾超主题演讲


会议现场


与会嘉宾参观杭州联通未来数字空间智慧展厅


会议合影



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