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 > 政府信息政府信息
信息经济已成浙江经济转型升级主导产业 信息来源: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16-09-28

    据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院长赵波介绍,“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标准化论坛”已成功举办四届,今年的论坛以“标准、创新、融合”为主题,重点探讨智能制造、感知技术、虚拟现实、产品追溯技术、智慧城市等前沿话题。

  在活动现场,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陈建忠介绍了浙江省信息技术产业的整体状况。他表示,今年上半年浙江省GDP增速达到7.7%,明显领先于全国其他省市,其中信息技术产业增加值占GDP总增加值的8.4%。可见,信息经济已经成为浙江经济转型升级过程中的主导产业,也是杭州市委市政府重点关注的“一号工程”。

  作为企业家代表,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子学分享了他对“标准、创新、融合”这几个关键词的理解,并认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对标准化工作的要求越来越迫切。

  “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等新兴产业横跨第二、第三产业,包括硬件、软件与服务等多个方面,融合与分工交错,很可能导致产业发展初期的无序化。”他说,这需要政府、行业组织和企业一起努力,用标准创新与融合的手段来实现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制度化和规范化。

  据了解,本次论坛由浙江省经济信息化委员会、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及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联合主办,浙江省物联网协会、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共同承办。


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