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公告公示公告公示
关于举办注册信息安全专业人员CISP培训课程的通知 信息来源: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23-03-01

【CISP认证介绍】

      注册信息安全专业人员(CertifiedInformation Security Professional,简称CISP)是有关信息安全企业,信息安全咨询服务机构、信息安全测评机构、社会各组织、团体、企事业有关信息系统(网络)建设、运行和应用管理的技术部门(含标准化部门)必备的专业岗位人员,基本职能是对信息系统的安全提供技术保障,其所具备的专业资质和能力,系经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实施注册。CISP分为三类“注册信息安全工程师(CISE)”、“注册信息安全管理人员CISO”、“注册信息安全审核员(CISA)”等领域。

 【资质用途】

      CISP是我国信息安全从业人员及专业资深人员最高级别的能力认证、资质认证。CISE主要从事信息安全技术开发服务工程建设等工作,CISO从事信息安全管理,CISA从事信息系统的安全性审核或评估等工作。同时该资质是办理企业信息安全工程服务能力资质的必备要求。

【CISP认证报考要求】

1)      培训报考要求:满足大专及以上学历即可;

2)      获证要求:考试通过后满足大专学历4年工作经验或本科学历2年工作经验或硕士学历1年工作经验,以上以上经历中至少包含1年从事信息安全相关工作。

【课程体系】

      本课程涵盖CISP考试大纲五大知识体系,分别包括:信息安全法律法规和标准、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及模型、信息安全技术及实践、信息安全管理及实践,以及信息安全工程。培训采用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教学方法,以讲为主,结合互动及讨论等形式授课;为学员提供互动交流的平台,全面系统地理解和掌握信息安全方面的知识,为通过CISP注册做好充分准备

 【证书样式】


【远程直播课程安排】

时间

课程名称

第一天

信息安全支撑技术

物理与网络通信安全

第二天

计算环境安全

软件安全开发

第三天

信息安全保障

信息安全监管

第四天

信息安全管理

业务连续性

第五天

安全工程与运营

信息安全评估

上半年培训时间安排

培训月份

培训时间

3月

18、19、20、21、22

4月

8、9、10、11、12

5月

20、21、22、23、24

6月

3、4、5、6、7

上半年全国CISP考试时间安排

 

【课程收费】:

课程名

费用

服务

CISP

9600元/人

含三次考试费用

协会理事以上单位享受优惠价

【考试介绍】

考试题型:单项选择题100道(满分100分,得到70分以上(含70分)为通过)

考试时间:120分钟

考试方式:笔试

【备考资料】

官方教材、练习题库

【报名及联系方式】

请至本通知页面下方点击“回执”按钮,填写相关信息进行报名提交。

联系人:应老师  电话:0571-6934517  13735475683。

 



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