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协会新闻协会新闻
协会多家会员单位入选“2021大数据独角兽企业排行榜单” 信息来源: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21-08-23

     由中国科学院主管、科学出版社主办的《互联网周刊》发布了“2021大数据独角兽企业排行榜”。榜单从各大企业的应用、创新、潜力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评选,最终选出50强大数据独角兽。城云科技、数梦工场、绿湾科技、数澜科技等多家协会会员单位以企业领先的综合竞争力、独特的商业模式和运营能力,以及在数字化创新实践成功入选。


     中国互联网企业在近几年的加速发展,为数据的深入挖掘提供了广泛的基础。CNNIC第45次调查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3月,我国网民规模达9.04亿,较2018年底增长7508万,互联网普及率达64.5%,较2018年底提升4.9个百分点。此外,App数量的爆发以及App开发群体的扩大也使得开发者专业化的服务需求持续增长,加上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为我国大数据产业发展提供了大平台、大空间。

     “十三五”时期,在各方推动下,我国大数据产业发展逐渐崭露头角,产业规模年均增速超过25%,2020年达到约8000亿元,产业价值大幅提升。大数据与各产业广泛融合,工业大数据、金融大数据、医疗大数据、农业大数据等日渐成熟,各产业实现优化升级。与此同时,大量优秀的创新型大数据企业崛起,既有在信息产业领域已有积淀的头部企业,也包括一批在大数据技术、应用等方面扎根研发的独角兽企业。大数据产业在肥沃的土壤里逐渐枝繁叶茂。

      “2021大数据独角兽企业排行榜单”的发布,进一步显示了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强劲势头。“十三五”时期,我国大数据产业发展逐渐崭露头角,产业规模年均增速超过25%,2020年达到约8000亿元,产业价值大幅提升。大数据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发展的大趋势下,企业纷纷入局,扎根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推进政务、金融、产业及企业等跨领域、多场景数据汇聚与治理,搭建产数融合发展新生态。

 



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