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公告公示公告公示
身临其境 未来已来 ——2019“虚拟现实创新互动体验沙龙”邀请函 信息来源: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19-09-26

    虚拟现实(VR)是近来计算机网络世界的热点之一,在社会生活的许多方面有着非常美好的发展前景,更是城市规划、建筑等各个仿真概念提出的依据和技术基础。作为引领全球新一轮产业变革的重要力量,虚拟现实技术跨界融合多个领域的技术,并将撬动上万亿元市场空间。在某种意义上说它将改变人们的思维方式,甚至会改变人们对世界、自己、空间和时间的看法。

    虚拟现实(VirtualReality,简称VR),即利用计算机技术模拟产生三维的虚拟世界,让使用者及时、没有限制地感知虚拟空间内的事物。VR利用视觉、听觉、触觉、嗅觉等对人体进行全方位欺骗,达到让使用者"身临其境"的效果。

   身临其境的特点和“情景构建”理论不谋而合,虚拟现实应用开发前景非常广阔,市场潜力不可估量。目前,它在航空航天、机械设计、科学计算、影视娱乐、化学医药和军事训练等诸多领域得到了初步的应用,而且很多应用是其他技术所无法替代的。而当下,VR技术由于其高度拟真和不受时空限制的特性,也可以为学习者提供各种各样的虚拟场景供观察和亲身操作实验,为企业开展业务开辟了新的思路。

 

    本次沙龙我们将走进中国人工智能小镇,亲临现场,感受虚拟现实技术的实践创新成果,围绕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关注当下互联网时代人工智能与虚拟现实的产业热点,从行业前沿、技术突破、应用创新和内容完善、发展趋势等方面开展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凝聚行业共识,加快产业合作,融合集聚资源,赋能释能,促进模式创新应用。

一、  活动时间:

2019年10月17日(周四)下午(12:30文三路199号创业大厦集合),会期半天

二、  活动地点:

中国(杭州)人工智能小镇11号楼3层小镇客厅(杭州市余杭区文一西路1818-2号)

三、  活动主题:

身临其境 未来已来——2019“虚拟现实创新互动体验沙龙”

四、  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杭州市虚拟现实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浙江省科技孵化器协会、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杭州市机器人协会

五、      参会对象:

杭州市软件与信息服务企业中高级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关注科技创新产业,虚拟现实技术创新的相关投资机构负责人;产业园区、科技孵化器等创新平台相关负责人

六、      会议流程

序号

内容

主讲人

1

来宾签到

 

2

人工智能小镇展厅参观

杭州市虚拟现实行业协会副秘书长 谢骁轩

3

VR现场交互式体验

杭州市虚拟现实行业协会副秘书长 谢

4

虚拟现实技术(VR)产业现状与发展机遇

金小刚,浙江大学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主要从事虚拟现实、计算机动画、计算机图形、数字化服装、数字医疗等方面的研究。曾获高等学校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美国计算机学会ACM Recognition of Service Award奖、国家科技图书二等奖、陆增镛CAD&CG高科技奖一等奖、国际计算机动画学术会议最佳论文奖,入选第九届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等。

5

虚拟现实技术在垂直领域的应用实践案例

李争,杭州市虚拟现实行业协会会长、浙江省虚拟现实产业联盟副理事长。现任温州视客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IT行业20多年从业经历,负责研发、销售和市场。

6

虚拟现实企业分享

互动交流

杭州市虚拟现实行业协会会长 李争


七、      会议报名

    因人工智能小镇停车位十分紧张,自驾车无法预留车位,此次活动建议绿色出行,协会将安排大巴集中前往,于10月17日12:30在文三路199号创业大厦楼下集合,参会人员按时统一出发,敬请各位提早到达集合地点。

    为便于统计人数,安排车辆和场地,请各单位抓紧时间落实参会人员,请至本通知页面下方点击“回执”按钮,填写相关信息进行报名,报名备注栏务必注明是否坐大巴。联系人:何吟蓉、应翔,电话:88217808  86934517。

 

附:中国杭州人工智能小镇介绍

    中国(杭州)人工智能小镇位于全国四大未来科技城之一的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核心区块,规划面积约为3.43平方公里。其先导区位于文一西路1818-2号,占地227亩,共计100万方。杭州未来科技城作为全省创新创业的高地之一,已形成了一支以阿里系、浙大系、海归系、浙商系为代表的创业新四军队伍。中国(杭州)人工智能小镇同时又处于浙江省科技创新十三五规划版图上重点打造的城西科创大走廊核心区域,依托城西科创大走廊人才、产业、资本等优势,借助浙江大学、阿里巴巴、海创园、梦想小镇等各类平台优势,从而实现人工智能领域高端要素的集聚,未来必将成为继海创园、梦想小镇之后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的又一个引爆点新地标

    小镇三年目标为重点建设10 家以上高水平的专业研究院和企业研发中心,搭建30 个专业孵化平台,引进领军型人才50 名,扶持创新创业项目1000 个,把人工智能小镇建设成为国内顶尖、国际一流的人工智能产业集聚高地。








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