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协会新闻协会新闻
“杭州 打造国际级软件名城”——杭州软件企业组团亮相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 信息来源: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19-07-04

       6月28日,2019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以下简称“2019软博会”)在北京展览馆举行。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和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出席,并在全球软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代表主办方致辞,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陈肇雄主持高峰论坛,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出席高峰论坛。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云大处王飞,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软件处蔡俊杰等领导参加了此次软博会。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讲话

      苗圩在开幕式上指出,软件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灵魂,是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的关键支撑。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软件产业增速始终位列国民经济各行业前列,在经济发展中起到了“风向标”和“火车头”作用。2018年,全行业完成业务收入6.3万亿元,同比增长14.2%;实现利润总额8079亿元,同比增长9.7%。今年前4个月,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4.8%,利润总额同比增长8.7%。他强调,我国软件产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但也面临着产业不大不强、缺乏国际龙头企业、软件价值失衡、人才结构性短缺等困难和挑战。


       近年来,杭州经济发展形态正迈入数字经济为主导的新阶段,作为中国软件名城,杭州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位居全国大中城市领先地位,正全方位发力打造国际级软件名城。本届软博会,在市经信委的领导组织下,以“杭州打造国际级中国软件名城”为主题形象集中参展,协会组织了阿里云、天宽科技、和利时、中移杭研、东信北邮、深大智能、谐云科技等多家行业骨干企业参展,充分展示了杭州市在云计算、工业控制、移动通信、智慧旅游等特色领域的技术优势和成果,展现了杭州软件名城的创新风貌。



       作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持续时间最长的软件专业展会,2019软博会以“融合网络世界 驱动数字未来”为主题,展出面积2万平方米,参展企业共计328家。本届软博会共设置了七展区、五峰会、一大赛、新品发布、冲关活动、17场平行论坛和“软件之夜”盛典等系列活动,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院士陈左宁发表题为“关于软件发展的若干思考”的主旨报告,日本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福田敏男发表题为“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的主旨报告。


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