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协会新闻协会新闻
剖析工伤,解密退休,共话年金 ——市软协举办2018·8 HR沙龙活动 信息来源: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18-08-08

      2018年新施行的工伤政策有哪些调整?退休如何办理,是否可以提前?如何用年金激励保留企业优秀人才?这些HR感兴趣的话题在8月3日下午的HR沙龙中都得到了一一回应。本次HR沙龙由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HR分会牵头单位上海外服浙江公司主办。来自西湖电子集团、信雅达、创业软件、城云科技、颐高数码、浙江创建、中恒派威、国自机器人等80余家企业人力资源相关负责人参与了活动。


   会上,浙杭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高级合伙人姜海斌律师从近期圈内热点《男子凌晨上班遇车祸、公司称提前上班违反制度,不能算工伤》引出工伤认定的三要素:工作时间、工作原因、工作地点,向大家介绍了可以认定为工伤的7种情况,视同工伤的3种情况及不得认定为工伤或不得视同工伤的3种情况,通过翔实的案例逐步剖析了工伤成因、工伤认定的种种情形,理清了处理工伤的思路,提示了诸多风险点,在座的HR频频点头,高度认可。

       姜律师从工伤认定要素之“工作原因”、工伤保险待遇支付对象、因第三人原因造成的工伤待遇及多项待遇标准赔付四个方面解读了2018年浙江省工伤保险条例的亮点,穿插工伤条例修改沿革介绍,凸显了工伤法律法规发展更加贴合实际的特点,也为HR们对日后处理工伤情况增添了信心。

                                      图为浙杭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高级合伙人姜海斌律师主讲

       退休延迟和养老金的逐年上调一直也是HR关注热点,杭州市社会保险管理服务局副局长李勇应邀参加本次HR沙龙,从养老保障政策体系开始介绍,着重分析了杭州退休条件和退休待遇享受,并就如何办理退休,养老金如何计算等HR特别感兴趣的话题做了重点阐述,HR纷纷就自己遇到的实际情况进行提问,现场均得到了肯定的回复。

                                               图为杭州市社会保险管理服务局副局长李勇主讲

       由长江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华东区助理副总裁郭浩带来的企业年金介绍则为企业激励保留优秀人才提供了新思路。通过设计针对不同年龄、级别、序列的员工灵活的年金归属,一则提高企业员工的退休收入水平,保障职工退休生活品质;二则丰富企业福利支出结构使得企业享受税收优惠,进行合理的企业纳筹划等。


                                               图为长江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华东区助理副总裁郭浩主讲

       本次HR沙龙通过以上内容分享,得到了在场参会者的一致认可,大家纷纷发言提问,主讲老师对与会者提出的疑难问题一一作了详细解答,让在座HR对工伤、养老、年金等当前企业关注的热点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图为与会者踊跃发言提问


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