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协会新闻协会新闻
“杭州 打造国际级软件名城”——杭州软件企业组团亮相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 信息来源: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18-07-05

   6月29日-7月2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今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和北京市市长陈吉宁出席,并在首场全球软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代表主办方致辞,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主持高峰论坛,北京市副市长阴和俊出席。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作题为“软件定义世界 科技创造未来”的主旨报告。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致辞


 

    在本次软博会上,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司局,北京市政府及相关委办局,工业和信息化部部属高校、直属单位有关领导,11国驻华使馆官员、18个地方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人、近400家企业代表以及100多家媒体记者参加论坛。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软件处处长张向荣等领导受邀出席开幕式。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开幕式上指出,信息网络技术已成为驱动社会和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将围绕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契机,加快核心技术创新,深化融合应用,优化产业发展环境,做大做强软件产业,培育新的增长点、形成新动能,助力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

    第二十二届软博会以“新时代 新理念新软件”为主题,作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领域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持续时间最长的软件专业展会,本届软博会设置了七展区,五峰会、一大赛、二十一场平行论坛以及软件之夜等系列活动,展出面积达两万平方米,360多家企业参与,基本涵盖了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的软件企业,展示软件技术和产品一千余项。软博会以“软件产业迈向新征程”、“软件科技创新”和“软件国际综合成果”、“软件前沿技术创新” 、“软件支撑强国战略”、“软件贡献中国方案”、“软件服务社会民生”、“软件赋能创新创业”等为主题,体现创新驱动战略,展示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虚拟现实等技术产品,充分展示了软件产业最新发展成果。

    近年来,杭州经济发展形态正迈入数字经济为主导的新阶段,作为中国软件名城,杭州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位居全国大中城市领先地位,正全方位发力打造国际级软件名城。本届软博会,在市经信委的领导组织下,以“杭州打造国际级中国软件名城”为主题形象集中参展,协会组织了信雅达、利尔达、天翼智慧、嘉楠耘智、汉脑科技、舟山海洋科学城等企业,充分展示了杭州软件产业在金融科技、区块链、人工智能、物联网、智能制造等特色领域的技术优势和成果。此外,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独立参展,展现了企业在云计算体系架构与关键技术上的先进成果,得到了工信部苗圩部长的高度肯定。

    为加强优秀企业间的交流,软博会期间,参展单位还参观了华胜天成、神州数码,深入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和发展战略,在交流中学习成功经验。



参观华胜天成


参观神州数码

 




 


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