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协会新闻协会新闻
市软协举办“涉密资质交流&ITSS;”沙龙 信息来源: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18-03-23

   为了帮助企业更好的掌握涉密信息系统集成资质申请流程,提升企业运维管理能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3月21日下午,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在天堂软件园成功举办“涉密资质交流&ITSS”主题沙龙活动。来自中控集团、联众智慧、信雅达、每日互动、网新恒天、城云科技、数梦工场、正呈科技等企业五十余位的资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的联合指导下,国家信息技术服务标准工作组(ITSS工作组)组织研究制定了信息技术服务标准ITSS ,它是我国IT服务行业最佳实践的总结和提升,也是我国从事IT服务研发、供应、推广和应用等各类组织自主创新成果的固化。同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从事涉及国家秘密的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业务的单位,须经保密工作部门审批,并取得《涉及国家秘密的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资质证书》,方可从事涉密信息系统集成业务。为进一步加强对涉及国家秘密的计算机信息系统的规范化管理,确保国家秘密信息的安全,国家保密局修订下发了新的管理办法。

    结合当今IT行业需求,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邀请了赛宝认证中心涉密系统集成资质政策性研究员,国内首批涉密信息系统集成资质专家库成员黄平老师,就涉密信息系统集成资质使用范围、申请条件、股权架构、申请流程、审查流程、保密标准、服务对象和内容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并详细解读了涉密信息系统集成资质技术服务优势。随后,赛宝认证中心ITSS符合性评估师张翼,围绕ITSS信息技术服务标准、数据中心服务能力成熟度标准简介、申请条件和评估过程、运维服务能力成熟度模型、运维成熟度认证申请条件、获取运维成熟度认证流程做了详细讲解。通过帮助与会者提升企业各层对成熟度模型的认识,打造数据中心服务业务的标准化管理能力,梳理现有管理体系,完善成熟度模型管理要求,全面提升战略发展、运营保障、组织治理三大能力域的管理水平。





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