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协会新闻协会新闻
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再次蝉联“全国先进集体”称号 信息来源: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18-01-26

    2018117日,在北京市召开的2017年中国软件产业年会上,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再次荣获2017年度全国软件行业协会先进集体”称号,这是协会第八次获得此项荣誉,协会何吟蓉同志被评为“2017年度全国软件行业协会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大会以软件,驱动智能的力量为主题,年会旨在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重大精神。本次年会聚焦软件支撑智能经济和实体产业发展,就软件如何支撑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建设等方面,各路专家大咖观点聚汇、前瞻思想交叉激荡,创新成果将影响未来产业发展走势。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理事长卢山为大会欢迎辞,他提出软件产业应该更加重视软件定义中的定义环节,努力探索企业在软件应用领域的创新思路。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在强化创新,推动新时代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报告中,强调软件人才发展战略的重要性,并指出产业集聚发展态势明显、产业公共服务能力显著增强等现状。同时也指出目前存在大而不强的问题,需要在政策、融合等方面寻求进一步突破。中国工程院倪光南院士在年会上做了构建安全可控的信息技术体系主旨报告,提出不忘核高基重大核心理念,并重点剖析了发展自主操作系统的重要意义。

    会上,正式宣布一带一路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联盟成立,并发布2017年中国软件行业优秀企业家、2017年中国软件行业优秀工程师、2017年中国最具影响力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2017年中国最具活力的软件园、2017年度全国软件行业协会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并向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