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协会新闻协会新闻
2017中国(浙江)人力资源服务博览会高峰论坛在杭举行 信息来源: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17-11-02

   2017年10月25日上午9:00,2017中国(浙江)人力资源服务博览会高峰论坛在杭州·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超过1000名企业家、企业高管、人力资源负责人、专业人士汇聚于此,共同参与了这一场人力资源年度峰会。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组织了中控、网新、城云科技、信雅达、正泰新能源、西湖电子集团等五十余家企业的HR代表参加了本次盛会。

   为处在急剧变革发展的人力资源行业从业者提供一场交流及展示平台,以帮助企业了解行业最新的前沿动态与趋势,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技能、拔高行业视野、笑对发展变化。看我出招——正在被颠覆的人力资源管理”主题论坛特别邀请了五位从事不同领域的企业组织管理专家及企业家,分别是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院长杨伟国先生、京东集团招聘总监李庆庆女士、浙商银行总行高管吴坚毅先生、浙江外服副总经理戚燕女士、云谷慧商学院及中国HR最强大脑创始人邰宏伟先生。几位行业大咖为在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主题分享和圆桌讨论。作为第一个分享嘉宾,人力资源界泰斗杨卫国院长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和研究。他从招聘渠道、招聘甑选、培训、薪酬等方面,向大家分析了这种冲击到底会带来怎么样的影响。京东集团招聘总监李庆庆为观众分享了京东核心管理理念以及当下HR面临的痛点与挑战。在智能时代招聘面临的当下,她从业务诉求、组织设计、文化传承、人才发展四个方面介绍了京东的人才发展策略。浙商银行总行高管吴坚毅分享了浙商银行这几年在组织架构方面进行的探索创新,包括通过组建适应金融业务蓬勃发展的项目制团队、从同理心出发提高员工满意度来提高组织绩效等。浙江省对外服务公司副总经理戚燕从“心经”、“互联网+经”、“合伙人经”三个角度,向大家分享了浙江外服作为人力资源服务商在颠覆人力资源管理路上创新的探索,并对人力资源走向人力资本化表达了看法。云谷慧商学院及中国HR最强大脑创始人邰宏伟从趋势、路径、战略和组织四个角度,对人工智能新时代的HR提出了成长路径和AI三角组织变革方案。

   在上午举行的'人'+智能——引领企业发展方向,暨人工智能时代企业如何增效降费主题高峰论坛上,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院长、研究员、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余兴安以国家级权威人力资源专家精准的眼光,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着力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等七大点展开,对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进行了深度的剖析。

   当下时代,人工智能蓬勃发展、方兴未艾,那么企业想要跑赢,该如何进行智能化改革创新呢?知名企业代表美世咨询中国区合伙人许炎冰为我们分享了《走出迷雾,走向云端 —— 人力资源的智能化转型》。许炎冰在演讲中讲到,数字化、业务模式的颠覆、自动化和人工智能都在加速工作方式的演变,而技术的进步让个性化选择成为可能,变革近在眼前。

   本次论坛还举行了《人工智能如何引领企业新发展》为主题的圆桌沙龙。就“人工智能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各级政府层面对人工智能相关行业如何看待”等问题进行实时问答和互动,观点针锋相对,让大家对人工智能时代下企业如何发展有了新的认知。

 

   这个时代,颠覆性的技术突破,使得各个领域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我们正在充分享受这种变化带来便利,比如新四大发明,与此同时,这种变化对我们所有人的职业、工作、发展也带来了巨大的冲击,所以说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

 

——杨伟国 人大劳动人事学院院长

 

   招聘和人才发展是牢牢绑定在一起的,七上八下原则是老刘(刘强东)提出的,在京东如果内部员工对新业务有七成熟悉程度,就可以去做这个你喜欢的业务,管理岗位上八成以上是通过内部提拔的;继任者计划是京东对高层的要求,老刘提出说,如果在团队中找不出继任者的总监就是不合格的。

 

——李庆庆 京东集团招聘总监

 

   几年前,我们在做银行并购案过程中,员工的离职率非常高。当时百思不得其解,后来通过离职员工找到了原因,他们认为我们当时做的改进措施、考核办法等,并不是他们真正的需求。改进没有做到他们心坎里,离职也就不可避免。所以,在组织架构改变时,需要特别要注意员工关系的管理。

 

——吴坚毅 浙商银行总行高管

 

    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人力资源走向人力资本化是必然趋势。

 

                                                                                                                                           ——戚燕 浙江外服副总经理

 

    人工智能时代的是三个路径:自动化、数据化、增智化。在未来70%的决策是机器人做的,人需要去做审批的工作。HR需要跳出人力资源,利用组织创新,把整个社会的资源归为己用。

 

——邰宏伟 云谷慧商学院创始人






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