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业界动态业界动态
信雅达助力恒丰银行打造全新一代智慧银行 信息来源: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15-09-28

820,信雅达凭借在流程银行建设方面上的丰富经验和强大实施能力,通过与恒丰银行的多次深入交流并进行现场产品演示,最终得到恒丰银行高度认可,成功中标恒丰银行的流程银行项目。这也是继招商银行、中信银行、渤海银行、广发银行、平安银行之后信雅达公司标的第六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

恒丰银行坐落于胶东半岛,是一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也是目前仅有的尚未实施流程银行改造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

据悉,该项目以流程再造为核心,通过重构前台业务流程、运营组织流程及管理流程,来打造智慧型的新网点。项目将集成影像内容管理平台、验印系统及支付密码系统等,引入信雅达公司成熟可靠的集中作业平台、影像切割及碎片录入系统等,搭建恒丰银行金融共享作业平台,对全行各类业务运营模式进行改造,并支持多渠道业务的整体接入。以“横向集中、纵向上收、前后台分离”为原则,将网点操作复杂、录入要素项较多、时效性要求较低的柜面业务集中到总行作业中心,实行工厂化、流水线式协同作业。

该项目一期计划通过单位人民币活期存款账户开户、单位大额往账支付、配合智慧网点改造和营销开卡需求等,来实现金融共享作业平台搭建和试点推广。二期将对远程集中授权、同城票据业务、银行汇票、本票等业务进行上收,实现新搭建的金融共享作业平台集交易处理、账务核算、业务管理功能于一体,全面实现业务集约高效运营,降低运营管理成本。同时,重构操作风险管理体系和拓展平台渠道对接和业务支撑功能,以达成建立科学合理的事中风险管理制度并更好地服务于移动、网银等新型业务的目标。此外,在行方建立智慧网点背景下,新搭建的金融共享平台将全力承接网点非智能化的会计业务操作和智能设备的接入,为网点产品推介和营销服务腾出空间,全面推动网点向营销服务转型。

此次项目建成之后,恒丰银行将再一次完成华丽转身,成为一家效率更高、风控能力更强、服务更优质的智慧型商业银行。而信雅达也将在助力恒丰转身的过程中,实现技术和服务水平的持续积累和再次飞跃。

 


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