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 > 政府信息政府信息
2015产业互联网大会举行 信息来源: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15-07-03

中美产业互联网联合实验室将落户杭州高新区

    

    6月29日,以“大智移云,产业互联”为主题,以“互联网+制造”为核心的2015产业互联网大会在杭州高新区举行。中国、美国、德国和日本四国的互联网巨头聚首“论剑”。
  国侨办副主任何亚非,中国新闻社副总编辑、中新网总裁孙永良,中国互联网协会创会理事长、原中国科学院副院长胡启恒,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副市长张耕,区党委书记詹敏,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卓超,区委常委、副区长谢渐升出席论坛。
  何亚非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产业互联网成为时代的骄子,世界经济发展的新动力。产业互联网的发展,是互联网从消费、服务领域进入制造业的历史节点,已经引发新一轮工业革命,是全球工业全方位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中国战略发展的应有之义。
  作为中国首批国家高新开发区,我区与互联网进入中国的时间基本相当。在此后产业创建和发展的过程中,高新区(滨江)很快与网络结缘,并迅速地孕育和涌现出了一批互联网企业和互联网人。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在这块创新创业的热土上,形成了以网络信息技术产业为核心,涵盖网络基础产业、物联网、互联网三大重点领域的新兴产业格局,成为浙江省工业强县的第一名,成为全国、全省创新创业最活跃的区域。
  大会还邀请了胡启恒、卢卫、美国工业互联网联盟理事长理查德博士、德国联邦投资贸易署驻华代表schoo等嘉宾,共同探讨传统制造业在信息化互联网时代的发展,交流在云计算大数据方面的最新应用。
  同时,中美产业互联网联合实验室也在会上启动,并将在年内落户我区,该项目旨在推动中美两国在产业互联网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助力中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实验室将提供三方面的支持,即美国项目本土化、提供传统工业解决方案以及孵化本土项目。另外一方面,就孵化本土化项目中,该联合实验室还将引导更多海外人才回国设立项目或者创业。
  理查德博士表示,T&T、思科(Cisco)、通用电气 (GE)、IBM和英特尔(Intel)在去年成立工业互联网联盟,这种对手之间的合作,意在打破技术孤立壁垒,通过促进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的融合,打造一个良好的大数据生态系统,中美产业互联网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初衷也在于此。
  30日上午,2015产业互联网大会参会嘉宾及媒体代表参观了高新区智慧e谷展厅和海康威视、阿里巴巴、华三通信等企业。


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