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协会新闻协会新闻
创建中国软件名城 助力信息经济发展——2014年度杭州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工作会议近日召开 信息来源: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15-01-29

  为全力推进信息经济“一号工程”发展、总结2014年我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工作、谋划2015年工作重点,并贯彻落实工信部和市统计局相关报表报送工作要求,加强和规范杭州市信息产业统计管理工作,127,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2014年度杭州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工作会议。市经信委副主任徐土松,委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处、市统计局服务业处、市软件行业协会、电子商务协会、云计算协会等单位和部门相关负责人,各区、县(市)经信主管部门相关分管领导、各有关企业项目联系人及统计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

会上,市经信委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处处长黄左彦介绍了我市信息经济“一号工程”相关背景和要点,通报了2014年度杭州市软件与信息服务产业情况和2015年重点工作。市统计局服务业处叶显晶主任科员作2014年部门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年报和2015年定期统计报表填报说明,市经信委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处副处长刘玉军、主任科员张颖分别布置了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工信统计报表制度要求,并就省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项目管理做了详细辅导。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宋水娟、市云计算协会秘书长应春生、市电子商务协会副秘书长寿旺洁在会上分别作2014年度工作报告和2015年工作思路。

  徐土松副主任在会上作总结发言,徐主任指出,当前我们正处于变革的时代,信息时代的市场潜力巨大,而发展信息经济最为核心的就是软件,杭州正朝着三大核心领域不断推进,即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领域。为此,徐主任强调,2015年要做好三点工作:一是加强高端交流和行业培训,在社会需求调研的基础上,组织同行业、高级别的交流活动;二是要加强金融服务,尤其混合信用贷款,为全市企业做好个贷、融资等金融服务;三是要加强组织企业、政府对接活动,努力做优、做大、做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

 

图为市经信委副主任徐土松总结发言

图为市经信委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处黄左彦发言

图为大会现场

 

 


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